聯大發言挺台 帛琉總統:強烈敦促讓台灣參與聯合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火線新聞,先帶您聚焦,21日,第76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登場,近2百位國家領導人或代表,以親自到場或預錄影片的方式參與,儘管台灣因為中共政治因素被排除在外,但第一天就有友邦仗義執言。今年1月上任的帛琉總統惠恕仁,選擇親自出席,並在13分半的發言當中,開頭就感謝台灣等友邦援助帛琉,並以顯著的篇幅為台灣發聲。

帛琉總統 惠恕仁(2021.9.21):「帛琉要感謝所有我們的國際盟友和朋友,在這段艱難的時期向我們提供幫助,特別是美國、台灣、日本和澳洲,他們為帛琉人民提供了Covid-19疫苗、個人防護設備、篩檢以及重要的訓練。」

21日,台灣友邦帛琉的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上發言。在13分半的發言當中,惠恕仁開頭就感謝台灣等友邦援助帛琉,並以顯著的篇幅為台灣發聲。

帛琉總統 惠恕仁(2021.9.21):「我們想強調,中華民國──台灣在全球對抗Covid-19方面的領導地位。...我們鼓勵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這個對我們集體努力深具價值的貢獻者,並強烈敦促讓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台灣2300萬人民必須有發聲的機會。」

另外,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現場轉播時,鏡頭帶到惠恕仁以及他身旁的帛琉參議員依瑟奧(Jonathan CIO Isechal),依瑟奧戴的口罩上,除了有帛琉國旗之外,還有中華民國國旗。讓中華民國國旗,時隔多年意外出現在聯合國大會上。

同一天,海地外長、原代理總理喬瑟夫(Claude Joseph)在推特發文,表示「世界面臨經濟、安全和衛生方面的挑戰,我們需要匯集所有力量。海地共和國重申支持台灣重返聯合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幾天,正好也是聯合國大會進行總辯論的日子。相信這段時間,大家都感受到,有越來越多的國家,都認為國際社會長期排除台灣,並不是好的做法。」

22號,中華民國總統、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已經有越來越多國家認為,國際社會長期排除台灣,並不是好的做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去年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和許多抱持相同價值的國家,互相支持、援贈物資,希望透過這樣『善的循環』,一起走出疫情陰霾。我們正用行動證明,台灣是國際社會的良善力量,我們有意願,也有能力參與國際社會。」

根據議程,友邦瓜地馬拉、馬紹爾群島、宏都拉斯22號也將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發言,是否會在發言中提到台灣,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