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陷恆大風暴IMF再幫腔 董事會提交總裁竄改醜聞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在恆大危機當中,IMF首席經濟學家今天(22日)向路透社背書稱,北京有工具防止恆大集團的財務風暴,演變為系統性危機。不過近期,IMF總裁也是前任世銀執行長的喬治艾娃,捲入了竄改2018年中國經商環境報告排名的調查當中,消息一出,引發了人們對國際機構信心的擔憂。

美國財經新聞網《CNBC》記者 Kayla Tausche(2021.9.17):「針對世界銀行年度經商環境報告的調查顯示,在2018年與2020年評等全球各國經商環境時,官方屈服於壓力提升了中國及其他國家的排名,而這項調查涉及時任世銀執行長的喬治艾娃,也是現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

國際貨幣基金(IMF)表示,執行董事會21日開會商討準備呈交世界銀行的報告,內容涉及IMF現任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被控,在擔任世銀執行長期間施壓職員竄改數據,以圖利中共。這項指控是在16日由 威凱平和而德(WilmerHale)律師事務所,應世銀紀律委員會要求所做的獨立調查報告所揭露。美國財政部表示,他們正在分析這份報告,並認為其結論「令人憂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