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600鯉魚旗海成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2 日訊】彰化鹿港的桂花巷藝術村,裝設的600多條鯉魚旗,原本要在今年端午節登場,但因為疫情延後到17日架設完畢,剛好在中秋連假亮相,結合「鯉魚躍龍門」的傳統吉慶象徵,成功讓遊客增加兩成以上,連晚上都有民眾前來拍照打卡。

透過空拍畫面,不管是從高空俯瞰,或是從下往上看,600多隻鯉魚旗布置在鹿港桂花巷藝術村格外亮眼,鹿港公所表示,原本這些鯉魚旗是要在端午節的時候裝飾,因為疫情延後至今,正好迎接雙十國慶以及秋冬的活動。

屏東遊客:「很好啊,很不一樣,我們第一次來這裡。」

駐村藝術家皮雕藝術師 施敦仁:「鯉魚在日本來講,掛鯉魚(旗)是一個吉祥的一個象徵。」

駐村藝術家彩繪老師 蘇金葉:「客人都有回流回來了,很多客人都很喜歡來這邊拍照。」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鹿港桂花巷藝術村,是日式宿舍建築群改建,鯉魚旗源自日本江戶時代習俗,也被稱為男兒節,希望仿效鯉魚游過激流,祈求男孩子身體強健的象徵。

鹿港鎮長 許志宏:「在日本江戶那邊,端午節一到,為了祈求生一個男生,都會自己在家,製作這個鯉魚旗一個風幡,懸掛在自己的家門口。」

不過,來到藝術村旁的鹿港溪,一旁馬路的施工人員正在實施畫線工程,但卻把原本的白線劃成黃線,讓民眾的機車出入或是停放造成不便,引發住戶不滿。

住戶:「機車停到底後面也是跑到線外,這個若撞到要算誰的?」

住戶:「平常時都會騎到家裡停,你現在變成畫這樣,沒辦法停,都要停很遠。」

住戶:「他來畫的時候,我說你這樣我就沒辦法(停機車),觀光客才不會把你停放車,我說自己放機車都不夠了,哪有可能觀光客把你停車。」

彰化縣議員 ?淑媚:「過去的白線在這,結果現在黃線把你畫在這,等於說人家整排路,人要上下貨,要停車,是完全沒有辦法停的。」

三位彰化縣議員找來縣府工務處及水資處人員會勘,鹿港鎮長也表示,接獲多位住戶陳情,希望縣府能夠在施工前多聽取民意,才不會造成二次施工勞民又傷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