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已知會11個成員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早安新唐人來關心,上週中共遞件申請加入CPTPP《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被認為困難重重,而台灣則是被華府智庫學者看好,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高市早苗也在與總統蔡英文視訊時,公開表示,日本應協助台灣加入CPTPP;台灣行政院昨天週三(22日)證實,已經正式申請加入CPTPP,並已向11個成員國尋求支持。今天,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和經濟部長王美花將一起對外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週三告訴記者,加入CPTPP是政府重要的長期政策目標,從蔡英文2016年就任以來就已經開始全面準備加入CPTPP的前身TPP。

中共在上週四曾提出申請加入該組織,但被澳洲要求先兌現加入世貿時的承諾。根據該組織的規定,必須全部成員同意, 新成員才能加入。中共加入的希望渺茫。

中華民國民進黨黨主席 蔡英文(2021.9.20):「台灣有充分的能力,加入TPP這樣高標準的多邊貿易協定。我們也希望高市議員以及日本朋友們,能夠積極支持台灣加入TPP的各種自由貿易機制。」

日本自民黨總裁候選人 高市早苗(2021.9.20):「為了解決包含以進入TPP為前提的問題,我希望日本在表示支持的同時,也提供可能的幫助。」

CPTPP的創始成員包括日本、紐西蘭、加拿大、澳洲、汶萊、智利、馬來西亞、墨西哥、祕魯、新加坡和越南。

TPP是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是歐巴馬總統任期中推動自由貿易的重要措施,但川普總統任期中退出了該協定。美國退出後,日本與其它成員國談判達成結果,更名為CPTPP。

新唐人記者郭瑞、林茗滌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美台商會:CPTPP成員國應不受中共恫嚇 考慮台申請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