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再贈台灣23.5萬劑AZ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來看到,今早全球還有哪些疫情快訊,

立陶宛宣布,再捐贈台灣23萬5千劑AZ疫苗。

台灣鴻海子公司鴻騰新北市土城廠區,有工程師確診,6名接觸者進行隔離。

中國疾控局稱福建疫情嚴峻,另外,哈爾濱疫情已擴散至主城區。

不想查疫苗證書,加拿大多倫多知名餐廳關閉室內用餐。

立陶宛政府6月成為率先捐贈台灣疫苗的歐洲國家,22日宣布將捐贈台灣第二批23萬5,900劑AZ疫苗。總理希莫妮特(Ingrida Šimonytė)在聲明中強調,面臨依然嚴峻的國際疫情,全球團結共同抗疫至關重要。中華民國外交部22日表示,謹代表台灣人民與政府,對立陶宛政府再次捐贈我國疫苗的珍貴友誼及共同抗疫決心,表達誠摯感謝。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立陶宛是共享民主、自由與人權價值的重要夥伴,「雙方緊密的情誼超越地理距離」,各項合作交流與實質友好關係持續提升。9月15日由(台灣)外貿協會主辦的立陶宛B2B線上貿易商機洽談會,成功吸引雙方60多家廠商參與商務會談,「發掘台灣與立陶宛雙方在經貿合作上的龐大潛力。」

外交部稱,台灣政府正籌組的中東歐3國經貿投資考察團也預計於10月間造訪立陶宛,加強雙邊經貿投資的連結,以及產業的媒合與對接,共同打造具韌性的民主供應鏈。此外,台灣與立陶宛並將在2021年底前相互設處,提升雙方在經貿投資、教育科研、觀光拓展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深化台立兩國人民真摯的友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