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才入境?陳時中:暫不仿效美.突破感染多需觀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美國11月起,要求入境成年旅客完整施打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還需與美方溝通。立委則關注台灣是不是會跟進辦理,也要求入境台灣的旅客必須施打疫苗。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入境旅客有突破性感染的問題,因此還需要觀察。

衛福部長 陳時中VS.國民黨立委 李德維:「(現在美國已經要求,11月開始要完整施打疫苗,才可進入美國,請問台灣中華民國,有沒有想要仿效這樣的做法?)到目前來講我們還需要再觀察,因為我們現在看得到的,近來其實突破性感染算滿多的,(所以準備我們國境要繼續關下去,有預計還要關多久?)我們會先開我們的內需,台灣本身疫情控制好,把內需先創造起來,這守好疫苗再打好,然後再看邊境怎麼樣來處理。」

陳時中表示,台灣內部管制會先放寬之後,才考慮入境鬆綁的問題。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就紓困振興預算進行報告,被問到民眾綁定五倍券,卻發生網站大當機,蘇貞昌說,昨天有250萬人完成數位綁定,可見五倍券大受歡迎,針對當機的問題,會要求相關部會注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