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接管螞蟻「花唄」 用戶數據必須上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中共當局對螞蟻集團的整肅有了新行動。螞蟻旗下的借貸業務「花唄」,它的用戶數據正在併入中共央行系統。

9月22日,螞蟻集團旗下借貸業務「花唄」宣布,正在將其系統併入中國人民銀行的徵信系統,也就是「花唄」用戶的相關信息,包括帳戶開立日期、授信額度、額度使用及還款情況等內容將上報給央行。

花唄應用提示用戶進行服務升級以完成此次數據併入,如果用戶拒絕,未來很可能無法再使用花唄功能。目前,一些花唄用戶已經能從自己的徵信報告中查詢到花唄記錄。

中國人民銀行徵信系統包括企業信用信息基礎數據庫和個人信用信息基礎數據庫。

中共當局自去年11月阻止了螞蟻集團價值350億美元的超級IPO項目後,又對螞蟻所屬的阿里系進行了反壟斷調查、鉅額罰款等系列行動,此次央行接管花唄,或許是拆分螞蟻的第一步。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