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首辦線上論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台中市政府今(23)日首辦「共創新時代、擘劃中台灣」2021區域治理線上論壇,邀請中部7縣市地方首長及多位專家學者探討「空污環保」、「衛生醫療」、「經濟行銷」、「防疫照護」、「交通建設」、「觀光旅遊」等6大議題,台中市長盧秀燕等7縣市首長出席發表合作宣言,並以防疫為例,中部若有疫情即互相通報,甚至分享醫療資源,盼為民眾創造最大幸福。
 
中部區域治理論壇,由台中市長盧秀燕、南投縣長林明溱、彰化縣長王惠美、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長楊文科、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等7縣市首長等出席與會,遠見雜誌創辦人高希均教授、發行人王力行、社長楊瑪利,以及六大議題領域的專家學者,包括氣象專家彭啟明教授、中山醫大校長黃建寧、中興大學國際長張嘉玲、台北醫大教授李崇僖、逢甲大學教授林良泰、暨南大學校長武東星等人也共襄盛舉。
 
盧市長表示,這場論壇是疫情降二級以來,中台灣最重要的一場區域論壇,邀集產官學界相互對話,從策略到趨勢,擘劃中部縣市的共同願景。盧市長更說,這是嶄新的時代,縣市不能再單打獨鬥,為強化區域治理量能,2年前,中部7縣市成立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至今成效良好。她以防疫為例,若有危機發生即互相通報或共同制定防疫措施,甚至分享醫療資源。她深信,一個縣市好是不夠的,要7縣市共好,才能為民眾創造最大幸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