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疫情嚴峻 高風險區範圍擴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福建省廈門市疫情形勢嚴峻,據通報,9月21號,大陸新增本土病例16例,其中,廈門市就佔了11例。目前,整個同安區新民鎮被列為高危險地區。

福建疫情更加嚴峻,廈門從23號0時起,擴大高風險區範圍,由原來的同安區新民鎮3個社區和柑嶺村擴大至整個同安區新民鎮,並新增6個中風險區。

當地一衛生院表示,所有商店都關了。

同安區新民鎮某衛生院:「現在所有衛生院都停了,買藥只能去第三醫院拿藥,現在我們這裡陽性的很多,疫情最嚴重的就是我們新民鎮了,一百多例了。交通是都停了,交通好像出入都得要通行證什麼的,這一兩週肯定是出不去的啦,至少。(商店)那肯定都關了,現在。」

由於感染病毒的患者增多,很多小區被封鎖,造成居民出入不方便。

海滄區綠苑附近商戶:「昨天做了第四輪的核酸檢測,現在很多小區是封掉了,廈門海滄就有8例,這8個人,因為他還沒有發現之前,他有一個行動軌跡,他可能到過哪個地方,就把這個地方給封掉一段時間,只進不出。」

廈門湖里區一商戶表示,整個廈門的疫情都很嚴峻,人們都怕被傳染。

湖里區彩虹花園附近商戶:「封了,小區裡面確診一例了,拉走了,小區也還要消毒,還要管理啊,怕有傳染,整個廈門都很嚴峻,基本上都差不多了,廈門現在已經封城了,島內已經很多地方都封了,一樣的,湖里有好幾例,現在店面基本上都沒有開了。」

據報導,這次福建、廈門疫情突如其來,疫情勢頭很猛,從目前來看,形勢十分嚴峻。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 陳潔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