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7首長現身中部治理論壇 挺朱還是挺江受矚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國民黨主席選舉投票日逼近,藍營執政的縣市首長到底挺誰?成為熱門話題;23日在台中市有一場「2021中部區域治理論壇」,從新竹到嘉義,共有7位國民黨籍的縣市首長出席,其中雲林縣長張麗善大方表態「支持朱立倫」,不過,其他的縣市長則低調不願多談。

主持人:「2021共創新時代,擘劃中台灣。」

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從2018年的四縣市,擴展到2021年,共有7位地方首長參加。

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南投縣長林明溱、苗栗縣長徐耀昌、新竹縣長楊文科、雲林縣長張麗善以及嘉義市長黃敏惠。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也許諾,未來要更加緊密的合作,把中台灣治理更好。」

盧市長大喊團結,不過面對近日即將舉行的國民黨主席選舉,則避口不談;倒是雲林縣長張麗善大方表態。

雲林縣長 張麗善:「最有行政經驗而且各方面歷練最豐富的,當然就是朱立倫本身。他就是眾望所歸,大家都對他非常的期待。(那其他的縣市首長呢中台灣),中台灣我想我們大家都有個共識,既然是黨內的選舉,我相信每個人都要彼此尊重,也要有勇於表達勇於支持。我想我就是表達我支持朱立倫,這樣的一個決心。」

至於也曾在臉書表達支持朱立倫的南投縣長林明溱,面對鏡頭,卻又低調許多。

南投縣長 林明溱:「我今天我們就不談主席的選舉好不好。」

新竹縣長 楊文科:「每個人的理念都不錯,我們所有的黨員應該都心中有一把尺。」

記者 VS. 台中市長 盧秀燕:「現在主席選舉快到了,有沒有表態說比較屬意哪一位,謝謝。」

7位藍營執政縣市首長難得同台,暢談合作,但面對即將在9月25日投票的國民黨主席選舉,有人大方表態,有人則選擇低調應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