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校園打BNT疫苗 4送醫逾87人請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全台北中南各縣市校園,陸續開打BNT疫苗,高雄市與彰化縣選在23日同天開始施打,彰化縣部分,有4位學生分別出現嚴重「過敏反應」以及心悸、呼吸窘迫等不良現象,送醫後逐漸緩解,另有87人頭暈請假休息。

彰化縣長 王惠美:「等一下回去自己多喝一點水就對了。」

提醒學生施打疫苗後要多喝水,彰化縣長王惠美由教育處長以及田中鎮長陪同,一早就來到田中高中,視察學生疫苗施打情況。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在旁邊都有準備,我們的這個119的車子,隨時準備有狀況的話,馬上就後送,讓這個學校老師們更放心。」

彰化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廖慶龍:「它打完後跟所有疫苗都是一樣的,大概就多喝開水,不要做激烈運動。」

縣長王惠美表示,由於這次是施打BNT疫苗,必須先經過稀釋、搖晃均勻、再抽取疫苗劑量,先選擇四間學校,讓醫護人員提升熟悉度以及流程。鏡頭轉到高雄市,市長陳其邁一早也到道明中學關心學生接種情形,並慰問參與施打疫苗的醫護與學校工作人員。

高雄市長 陳其邁:「施打疫苗前,可以先吃一點東西,然後不要熬夜,打完之後要注意自己身體的狀況多喝水。」

高雄市約有94%學生登記施打BNT疫苗,約有13萬6500名學生願意接種,彰化縣同意施打比率高達近96%,估計有5萬9345名,預計10月8日打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高雄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