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洩文件:武漢科學家擬將病毒散播到雲南洞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中共病毒溯源組織DRASTIC,近日取得最新文件,披露紐約生態健康聯盟與武漢病毒研究所合作,開展了危險的蝙蝠冠狀病毒研究,並向美國國防部轄下機構申請了1400萬美元的資金補助。

由全球民間專家組成的病毒溯源組織Drastic,獲得了一份匿名吹哨人提供的文件。文件顯示,武漢病毒研究所與美國「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在2018年向美國國防先進研究計畫局(U.S. 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申請了一筆14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8871萬元)的資金,研究蝙蝠冠狀病毒,而申請人就是「生態健康聯盟」的主席達薩克(Peter Daszak)。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 林曉旭:「這樣的一個申請計畫,看得出來他們相互合作的網絡,是一個國際性合作的網絡,在研究冠狀病毒有可能如何突破蝙蝠、感染到人這麼一個問題。所以表面上是在研究一個病毒的問題,但實際上他們做的實驗是相當危險的。 」

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21日報導,這份申請文件顯示,研究人員計畫將含有蝙蝠冠狀病毒的「新型嵌合刺突蛋白」(novel chimeric spike proteins),透過可滲透到皮膚的奈米粒子和和氣溶膠,釋放到雲南的蝙蝠洞穴中,除此之外,還計畫製造人為改造的嵌合病毒,透過基因強化讓病毒更容易傳染給人類。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主任 林曉旭:「這個申請報告裡面,可以很明確的看到,一個是武漢病毒所完全具有了加工病毒,組合、嵌合病毒,還有導入特異突變(病毒),所有的能力(武漢病毒所)它都有了。那麼它為什麼要在蝙蝠洞用氣溶膠做呢?就是它想要有一個非常有效的導入方法,而這個技術也是中共非常感興趣的,這個補助金(申請)拉一些合作方、很多人,目的也是要得到這個技術。」

Drastic網站表示,這項研究計畫的團隊成員,除了武漢病毒研究所石正麗團隊,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UNC-Chapel Hill)、杜克大學與新加坡大學的聯合醫學院,以及美國地質調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國家野生動物研究中心(National Wildlife Health Centre)的研究人員都有參與。外界目前尚不清楚,武漢病毒研究所做這些計畫的原因,是為了製造生物武器然後偽裝成自然來源,還是為了給蝙蝠免疫,從而開發疫苗,防止病毒傳染給人類。不過,美國國防先進研究計畫局,最終拒絕資助這項提案。

時事評論員 橫河:「它(美國國防先進研究計畫局)拒絕一共是9個理由,第5個到第9個都是技術方面的問題,第4個理由非常有意思,就是說這個申請書裡面,對於醫學倫理、倫理社會現象等等這方面的東西,沒有提及。它(美國國防先進研究計畫局)認為這是不能忍受的。前面3個理由,都是跟功能增強實驗有關。」

加拿大「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22日報導,英國倫敦大學教授達雷希(Angus Dalgleish)表示,武毒所盡管沒有獲得美國政府資金,這項研究仍可能繼續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