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照顧導入智慧服務 中榮推「銀髮健康」A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3 日訊】高齡患者照護通常不只面對單一疾病,出院後續的照顧問題也可能困擾家屬,因此台中榮總高齡醫學中心開發「銀髮健康」APP,讓患者依據醫師建議,進行居家復健照護。

患有慢性心血管疾病72歲劉伯伯,每天居家都按照遠距照護APP指示,做著腳跟滑行、直膝抬腿復健動作,現在體力跟心情都有所改善。

患者 劉伯伯:「先量體溫量完體溫然後,量完再做6個動作,6個動作做完以後全部做完以後,才PO上去。」

台中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治醫師 林承賦:「藉由一些復健的一個活動之後,他的一個活動狀況或是他的功能的話,大概都是有慢慢恢復這樣子。」

有賴於科技進步,高齡照顧導入智慧服務,主任說遠距照護平台,除了協助長者紀錄心跳血壓數據,提醒運動記錄生活,還可以做為健康風險的預警。

台中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 林時逸:「我們透過這個APP系統,它上面會指導我們的長輩做一些簡單的運動,他每天他會回傳他運動的狀況,也透過我們個管師針對他運動的情形, 有任何的問題我們會回饋給我們長輩。」

透過APP讓照護從醫院延伸到居家,醫師表示:2025年即將邁向超高齡社會,到了2034年超過50歲以上的中高齡族群約超過全國人口一半,所以建構出高齡智慧整合照顧模式,將是永續發展的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