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鳳尾蝦繡球/香酥雞柳│廚娘香Q秀(650)


鳳尾蝦繡球/香酥雞柳透過著作《港點小王子鄭元勳的伴手禮點心》鄭元勳 老師的分享,學起來都可以當創業小吃了。鄭元勳老師提醒草蝦去殼後要把尾部留下來,土司丁用大火比較不會吸油,糯米粉炸起來比麵粉脆,地瓜粉可以讓蝦泥黏稠Q彈,地瓜粉買粗的,蝦泥拌勻也可以甩打約10下,可以讓蝦肉產生彈性。想回鍋再吃鳳尾蝦繡球,可用低溫烤一下即可。香酥雞柳是將雞胸肉條放入盆中拌勻,抓醃後一定要再加水,肉比較不柴,雞柳放進冷藏靜置隔天再炸。炸粉材料使用地瓜粉、糯米粉。
 

第一道~鳳尾蝦繡球

鳳尾蝦繡球 草蝦去殼尾留下
鳳尾蝦繡球 草蝦去殼尾留下
鳳尾蝦繡球 學起來當創業小吃
鳳尾蝦繡球 學起來當創業小吃

材料:草蝦肉150克、草蝦5隻、砂糖7克、鹽巴1克、白胡椒粉1/4小匙、蒜泥1/4小匙、豬油1小匙、米酒1小匙、地瓜粉2大匙、吐司小丁約3片量、糯米粉糊適量、炸油適量、裝飾用新鮮香菜適量、配醬番茄醬。

作法:
1.草蝦肉150克取掉腸泥刴碎可留一點顆粒,加入米酒、胡椒粉、糖、鹽巴、蒜泥、豬油白、地瓜粉抓醃一下。
2.草蝦5隻去殼留蝦尾,取出腸泥,將背開洞。
3.取35克蝦肉包裹蝦身,成球丸狀,沾上糯米粉糊,再沾上吐司丁備用。
4.炸油加熱約170-180度,炸至金黃,油溫拉高至190度逼油後就可起鍋,瀝油擺盤。
5.放香菜、番茄醬當盤飾也可食用。


第二道~香酥雞柳條

香酥雞柳 抓醃後一定要再加水
香酥雞柳 抓醃後一定要再加水
香酥雞柳 學到就是賺到
香酥雞柳 學到就是賺到

材料:雞胸肉切粗條約姆指粗,長度10公分300克。蒜泥1小匙、薑泥1/2小匙、白胡椒1/4小匙、五香粉1/4小匙、黑胡椒粗粒1/2小匙、鹽1/4小匙、糖2大匙、醬油1小匙、米酒1小匙、水40克。

炸粉:地瓜粉40克、糯米粉30克

作法:
1.將雞胸肉條放入盆中,依序放入調味料米酒、白胡椒、鹽、蒜泥、砂糖、薑泥、五香粉、黑胡椒粗粒、醬油抓醃一下。
2.稍醃後的雞肉條,再加水拌醃(水可滲透肉比較不柴)。封上保鮮膜後放進冷藏靜置隔天。或最少要等二小時之後才會入味。
3.拿出冷藏靜置隔天的雞肉,沾些中筋麵粉或低筋麵粉增加黏性。
4.將炸粉材料地瓜粉、糯米粉拌勻,拿出雞肉條沾上炸粉後,放盤上靜置2-3分回潮。
5.油鍋加熱至170度,放入雞柳條炸至金黃,起鍋前拉高溫度到190度逼油,再拿出雞柳條瀝乾油,就可排盤上桌。

來賓介紹
鄭元勳 熱愛美食也熱愛料理 專長 港式點心料理 中式麵點 麵包點心烘焙 喜歡將美味料理手法 化繁雜為簡單 讓大家能快樂走進廚房 親自動手為家人以及朋友獻上心意 著作《港點小王子鄭元勳的伴手禮點心》

著作《港點小王子鄭元勳的伴手禮點心》鄭元勳老師分享鳳尾蝦繡球
著作《港點小王子鄭元勳的伴手禮點心》鄭元勳老師分享鳳尾蝦繡球
專門輔導職校學生及在全省各廚藝教室教學的鄭元勳老師 分享鳳尾蝦繡球香酥雞柳
專門輔導職校學生及在全省各廚藝教室教學的鄭元勳老師 分享鳳尾蝦繡球香酥雞柳
鄭元勳老師分享 鳳尾蝦繡球
鄭元勳老師分享 鳳尾蝦繡球

感謝
場地提供 易烘焙
油品提供 高曼蒂橄欖油/福壽油品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