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錦麗會印度總理 強調印太地區自由開放重要性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24日)在白宮會見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強調印度太平洋地區自由開放的重要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美國正試著鞏固對亞洲的重心並強化與盟國間關係,以因應中國在亞洲影響力與日俱增態勢;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在白宮會見印度總理莫迪,強調印度太平洋地區自由開放的重要性。

賀錦麗(Kamala Harris)堪稱最具份量的印度裔美籍人士,而莫迪(Narendra Modi)與美國前總統川普關係匪淺;拜登政府採取行動加深美國在亞洲最重要盟友之一印度的關係之際,這場會晤顯得更別具意義。

賀錦麗在會談期間對莫迪說:「和印度一樣,美國對於身為印太地區一分子感到相當自豪,但也強烈感受到種種關係的脆弱和重要性,包括維持印太地區自由與開放。」

莫迪說:「最古老的民主國家和最大的民主國家…我們的確是天生一對,擁有相似的價值。」

會談期間,賀錦麗也對印度決定恢復出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一事表達歡迎,稱美印兩國必須共同努力保護全球民主國家。

知悉內情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賀錦麗和莫迪預料將共商COVID-19疫情、在科技、太空和其他產業及供應鏈事務方面加強合作。

中國在印太地區主導力與日俱增,拜登和莫迪也將與日本、澳洲領袖召開「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以提升4國在印太地區的合作。

莫迪明天將在白宮會見總統拜登,替此趟華府3日行劃下句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