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男戴「椰殼口罩」工作 警方罰伏地挺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為了有效防疫,民眾外出幾乎需要全程配戴口罩,印尼峇里島一名男子,日前為了工作方便,自製「椰子殼口罩」配戴,被目睹的民眾錄下,並在社群平台瘋傳,引起當地警方前往視察。

44歲的布迪亞薩(Nengah Budiasa)是一名停車場員工,他在停車場外指揮交通時,配戴一個特殊「椰子口罩」,引起警方前往關切。

布迪亞薩解釋,他工作時必需透過吹口哨指揮車輛,如果配戴一般醫療口罩,就必須反覆摘戴,更容易弄髒口罩,因此才會突發奇想,利用椰子殼作口罩,他在椰殼中央挖洞,塞進一個口哨。

他說自己只有在停車場工作時,才會配戴這個『椰殼口罩』,下班後會清洗乾淨,方便隔天再次使用。警方了解他並不是故意要違反防疫規定,只象徵性要求他做伏地挺身作為懲罰,之後又贈送他一批全新醫療口罩,要求他不能再用椰殼口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