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3歲童野外迷路3天 靠溪水奇蹟獲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澳洲一名3歲男童在家中走失,經過3天搜救,在野外的樹林安全獲救,當時他正用手從溪流中舀水喝。警方分析,男童能夠找到水源,可能是在野外存活3天的關鍵。

快步往前跑,一家人興奮的又叫又跳。因為失蹤3天的孩子AJ(Anthony 'AJ' Elfalak),被搜救人員在樹林中找到了。

9月6日,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的警用直升機,在雪梨西北150公里處的普蒂(Putty)地區,發現3歲的AJ,當時他正從一條小溪中,用手舀水喝。

地面搜救人員立刻行動,進入樹林,將AJ抱起,告訴他要回家了。

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搜救志工 GREG CHALMERS:「他轉過身看著我,對我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 。你不會忘記那個時刻。」

AJ隨即被送往醫院,發現身上有尿布疹、螞蟻咬傷和跌倒的擦傷。他被找到的地點,距離其住家僅有470公尺。

男童母親 KELLY ELFALAK:「我很感恩。我很高興他在這裡,和我們在一起,很安全,而且很健康,這才是最重要的。」

患有自閉症、不會說話的AJ,9月3日在家中走失。在他失蹤的3晚,氣溫最低只有攝氏6度。警方表示,能夠接觸到水源,或許是AJ能在野外存活的重要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