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動的音樂之旅 倫敦河上鋼琴船獨奏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倫敦塔乘私人渡船,在河面上,欣賞一場「鋼琴獨奏」音樂會。

說起參加音樂會,人們的腦海中多半會浮現出穿著晚禮服,坐在寬敞的音樂廳中的情景。不過,倫敦的「鋼琴船」將給大家帶來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鋼琴船」經理 瑞安娜·亨德森 :「這是一艘鋼琴船,它是獨一無二的,按照我們的規格要求建造而成的浮動音樂會場地。」

「鋼琴船」上配備全新的施坦威三角鋼琴,由船長,也是專業鋼琴師田山雅之 為乘客帶來貝多芬、舒曼等古典樂大師的作品。

與容納幾千人的音樂廳不同,這艘小船只容納12名觀眾。看著窗外倫敦運河的美景,近距離的聆聽美妙的音樂,人們陶醉其中,紛紛表示這是一次特別的體驗,這個空間更加友好,與音樂之間的溝通似乎都更加親密了。

而這對於演奏者來說,也是不一樣的經歷。

鋼琴演奏師 田山雅之 :「對我來說,無需通過麥克風或者用我的最大音量,和大家分享想法,真是非常特別的體驗。能夠在演奏之後和大家交談(互動)也是非常棒。」

「鋼琴船」經理瑞安娜·亨德森表示,他們沒有想到「鋼琴船」會如此受歡迎,剛剛推出兩個月就收到大量的預訂,未來幾個月的場次都定滿了。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