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子會說話!科學家曝光34年前驚人錄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我們都知道鸚鵡有模仿人類說話的能力,沒想到原來鴨子也會模仿。最近有一段34年前的錄音重見天日,鴨子模仿的能力將突破人類先前對鳥類聲音學習的認知,是一次非常特別的重新發現。

近日在荷蘭萊頓大學動物行為學教授 卡雷爾·滕卡特(Carel ten Cate)的研究中發現,澳洲一隻麝香鴨(Musk duck)能夠模仿人類說話的聲音,在一段34年前的錄音檔中,錄下鴨子不斷發出類似「你這該死的傻瓜,You bloody fool」的聲音,這是有紀錄以來第一隻會模仿說話的鴨子。

滕卡特教授是在一本關於鳥類發聲的書籍中,看到裡面提及會說話的鴨子,一開始他也不敢相信,直到聽了澳洲退休研究員富拉加(Peter Fullagar )博士在1987年錄下的這段錄音,才確定這是真的。

萊頓大學動物行為學教授 滕卡特(Carel ten Cate):「這絕對是基於人類的聲音,雖然發音有點奇怪,我不知道這可能是澳洲口音,另外牠能夠模仿的另一種聲音是金屬門砰砰的關門聲。」

研究人員認為,這隻由人工飼養的麝香鴨「開膛手」 (Ripper),有可能是在模仿飼養員說話的聲音,而且當時4歲的開膛手,正值求偶階段,所以會發出特別的聲音來引起注目。

雖然現在已無法還原當初的飼養細節,但是滕卡特教授認為這段錄音突破人類先前對鳥類聲音學習的認知。

先前已知會學習聲音並模仿的鳥類動物中,只有鸚鵡、蜂鳥和鳴鳥,並不包含鴨子,所以這次的研究對於鴨子模仿聲音語言的能力非比尋常,也是一次重大發現。

這項研究刊登在最新一期的《皇家學會哲學彙刊》(Philosophical Transactions of the Royal Society)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