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火峰火山噴發 當局密切監控中

瓜地馬拉的火峰火山(Fuego)今天(24日)噴發,湧出熔岩與火山灰。當局表示,目前情況尚不需要疏散,正在密切監控火山。(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瓜地馬拉當局表示,境內的火峰火山(Fuego)今天連串噴發,湧出熔岩與火山灰,但現況尚未迫使民眾疏散,當局正密切監控。

火峰位於首都瓜地馬拉市(Guatemala City)西南方約35公里。國家地震、火山、氣象暨水文學研究所(Insivumeh)成員巴里亞斯(Emilio Barillas)說,這次噴發產生一道長長的熔岩流,流向火山基座。

火峰高3700公尺,是瓜地馬拉3座活火山的其中一座。2018年6月,火峰噴出泥流與火山灰,導致聖米格洛斯洛特斯村(San Miguel Los Lotes)從地圖上消失,超過200人死亡。

巴里亞斯表示,最新記錄到的這次活動是2018年6月以來最強的一次。

瓜地馬拉緊急事務處理署(Conred)表示,山腳數個社區今天通報的最嚴重災情為降下火山灰。

發言人戴李昂(David de Leon)說,「目前尚未啟動任何疏散計畫」,但當局正密切監控火山狀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