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研發背後的金頭腦 傳IMEC不再與中芯合作|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恆大股價跌逾6% 失守2.5港元關卡

中國恆大股價24日開盤就下跌2.622%,以2.6港元開出,在賣單調節下,股價一度回測2.49港元,跌6.74%。恆大23日需支付一檔20億美元海外債券的8,350萬美元利息,下周還有一筆4,750萬美元的美元債利息到期。若恆大逾期付息30天,這兩檔境外債券將違約。

========

台積電研發背後的金頭腦 傳IMEC不再與中芯合作

比利時IMEC是全球最大的獨立微電子研發機構,掌握全球5500億美元半導體晶片產業技術知識前沿,英特爾、台積電、ASML都與IMEC有深度的技術合作關係,與中國華為、中芯同樣有往來。《經濟學人》報導指出,過去IMEC 約 3.6% 的員工是中國人,高於美國的1.5% ,上海也設有辦公室,但現在,則完全看不到任何中國設備。

========

美商務部長﹕若有必要 對華為將有更多行動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23日表示,如果有必要,美政府將對中國華為(Huawei)採取更多行動。華為在去年11月表示,將出售旗下手機品牌的榮耀終端公司(Honor Device Co)給一個由超過30個代理商和交易商組成的財團。上個月,14位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要求商務部,把榮耀終端公司也納入實體清單。

========

鴻海科技日預告片 藏3款電動車設計藍圖

鴻海科技日將在10月18日登場,23日釋出首支預告片,短短不到37秒的影片,以光線及粒子作為主軸,描繪鴻海在 E 級車、C 級車與電動巴士的實踐藍圖,鴻海董座劉揚偉日前在法說會則透露,他預估今年汽車零組件部分之營收,將超過新台幣100億元,年增40%,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