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出租車「車頂變菜園」疫情衝擊下的奇特景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東南亞國家面對這一波中共病毒疫情加劇,在泰國曼谷,不只旅遊業重創,連帶出租車公司的業務也大幅減少。有業者就想出了將車頂打造成菜園,有效利用空間種植各種蔬菜,除了提供所需食物,也能捐贈給需要的民眾,形成非常奇特的景觀。

受疫情影響,泰國政府限制外國旅客入境,這對平時仰賴觀光產業為生的泰國民眾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

許多出租車被迫停放在私人空地,龐大的經濟壓力也使得業者無力支付房租、汽車維修費等款項。

一家車行負責人卻想出讓員工在車頂種菜的想法,先以塑膠袋蓋住車頂,再放上泥土,種植辣椒、羅勒、茄子、大蔥等簡單蔬菜,讓員工和司機能解決三餐問題。

目前已經有300多輛出租車的車頂上成了小型菜園。至於收成的蔬菜該如何運用,全由員工們自行決定,在收入銳減的情況下,自己種菜,至少可以降低生活成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