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察基隆軍港西遷工程 盼國防城市發展雙贏

總統蔡英文(中)24日視察「基隆港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西遷」工程,感謝基隆市政府、台灣港務公司、國防部與交通部等相關單位的努力。(圖/讀者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基隆港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西遷」工程時表示,期許工程在明年甚至提前完工,完工後新營區除可強化國軍整體戰備能量,更可讓國防戰備和城市發展雙贏。

蔡總統上午在基隆市長林右昌等陪同下,前往基隆港西11號碼頭,視察「基隆港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西遷」工程進度,由台灣港務公司等相關單位簡報。

蔡總統致詞時說,在她總統任內非常重要的施政目標之一就是「基隆港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西遷」,推動基隆市港再生標竿計畫,使得軍港可遷移,完成基隆港轉型,這也是很多基隆人多年來的夢想。

蔡總統指出,2年前這項工程開工的那一天,她也來基隆港與各界共同見證,之後也持續關心這項工程進度。今天看到工程有明顯進展,也有很明確的施工期程,這要感謝基隆市政府、台灣港務公司、國防部與交通部等相關單位努力。

她說,今天西11號碼頭第一期工程已有良好的進度,也非常期待第二期、第三期的後續工程能迎頭趕上,甚至超前,希望中央、地方繼續加強合作,一定要在明年如期如質完工,如果可以加快也更好。

蔡總統說,未來軍港西遷完成之後,新的營區會是原來的3倍,有足夠的腹地可打造完善的基地設施,相信可以提供海軍更好的支持,並且強化國軍整體的戰備能量;完成這個目標,更可讓國防戰備和城市發展雙贏。

她表示,基隆成為郵輪中心,曾經獲頒亞洲最佳郵輪母港,軍港西遷之後釋出的東岸碼頭空間經活化運用,可讓基隆繼續成為國際觀光交通的重要樞紐,這也是交通部的規劃。基隆港是台灣重要的門戶,軍港西遷工程也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的工程,希望各單位繼續努力。

蔡總統重申,台灣要持續這種走向世界,就在22日,台灣已經向紐西蘭遞件,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這幾年來,政府陸續做很多準備工作,包含法規修訂和社會各界溝通,以及與成員國的諮商,現在是水到渠成,就是我們加入CPTPP最好的也是最適當的時機,不論是在社會面、法制面,台灣都已經做好通盤準備,加入CPTPP將會強化台灣在全球的關鍵戰略與經貿的地位,更進一步與世界接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