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學國慶禮賓團隊亮相 靠螳螂走路鍛鍊肌力

台北大學親善團第10度入選國慶大典,24日舉行記者會,禮賓人員一字排開亮相,展現親和力。(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國慶大典即將登場,台北大學第10度入選接待學校,禮賓團隊由23名學生組成,他們都經過15週的嚴格培訓,包括以「螳螂走路」鍛鍊肌力,以及如何在戴口罩的情況下,仍能展現「眼睛微笑」。

今年北大參與國慶禮賓服務的親善團,由23名不同背景、科系的學生組成,成員中有僑生,也有人具英國血統,英語多益(TOEIC)成績平均達800分,許多人還有日語、西班牙語、德語、法語等專長,也能為說台灣閩南語、客家語的貴賓服務。

北大親善團團長林珅郡表示,每名團員都接受專業美姿美儀訓練,包括高難度的「螳螂走路」,以深蹲和單腳抬起等動作,鍛鍊腹部和大腿的力量,以適應國慶典禮中長時間的服務過程。

另外,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今年都要戴口罩,禮賓團成員須加強「眼睛微笑」,展現親和力。林珅郡解釋,微笑的同時要擠「蘋果肌」,讓臥蠶有疊起來的感覺,更能眼神傳遞親切和溫暖。典禮當天會特別加強眼睛周遭的妝容,希望將最好的服務呈現給賓客。

親善團中,有容貌接近明星張榕容的台英混血學生張釋文。張釋文說,自己非常喜歡學習語言,除了英文外,也能講西班牙文,有十足的把握服務來自外國的貴賓。

北大副校長陳達新表示,親善團的特色是獨立自主、親切服務與專業傳承,相關課程規劃都由學生幹部領導,每一次校內外任務都輪流擔任負責人,使每名團員都具備思考力、行動力、企畫和管理能力。希望透過國慶禮賓服務,讓各界對台北大學留下最好的印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