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10億美元法案 資助以色列鐵穹系統

美國聯邦眾議院壓倒性投票通過一項法案,將提供10億美元,支持以色列的鐵穹飛彈防禦系統。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壓倒性投票通過一項法案,將提供10億美元支持以色列的鐵穹(Iron Dome)飛彈防禦系統。兩天前,民主黨議員才從避免政府斷炊的支出法案中,刪除這筆經費。

路透社報導,眾院今天以420票比9票的投票結果,批准這項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0億元)資助以色列防空系統的法案,只有8名民主黨人與1名共和黨人投下反對票,另有兩名民主黨議員僅投下「出席」票。法案現已提交給參議院,目前尚不清楚參院將於何時表決。

部分眾院民主黨人指控以色列侵犯巴勒斯坦人人權,反對將這筆款項納入廣泛的支出法案。在民主黨僅以微弱優勢控制眾議院的情況下,共和黨反對提高舉債上限、讓政府得以繼續運作到12月3日的提案,使支出法案的通過受到威脅。

眾議院21日通過支出法案,但刪除資助「鐵穹」計畫的預算,激怒了中間派民主黨人,共和黨人因此將民主黨貼上反以色列標籤,儘管美國國會向來有兩黨支持這個猶太國家的悠久傳統。

眾議院民主黨領導人隨即表示,他們將提出一項獨立法案,為鐵穹計畫提供資金。

自由派民主黨人抨擊美國對以色列政策,表示應該更關注巴勒斯坦平民傷亡等人權問題。今年5月,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發動火箭攻擊,以色列隨後反擊。

反對資助鐵穹計畫的民主黨議員特萊布(Rashida Tlaib)說:「我們也應該討論巴勒斯坦人需受保護,免遭以色列攻擊。」

這項法案旨在專門提供資金,用於更換以色列5月在加薩走廊與哈馬斯激烈戰鬥所使用過的飛彈攔截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