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企在台私設科技研發中心 竹檢起訴4人

大陸一家科技公司,為提升固態硬碟主控晶片設計研發技術,在竹科旁暗設研發中心獵人頭,招募台灣人才從事晶片軟體研發設計,並將研發進度及結果回傳中國大陸。(圖/翻攝自大陸科技公司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新竹地檢署日前獲報有陸資企業在竹北市某棟商辦大樓,違法成立研發中心從事業務活動,今天偵結,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將涉案4人起訴。

新竹地檢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此案因大陸一家科技公司,為提升固態硬碟主控晶片設計研發技術,透過台灣人高姓男子、許姓男子在竹北某商辦大樓,招募員工從事晶片軟體研發設計,並將研發進度及結果回傳。

檢方表示,這家科技公司未在台登記在案,卻租用竹北市一間商用辦公室,成立研發中心,經蒐證和傳喚相關證人並分析人流與金流關係後,確認高男等4人涉案,今天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起訴。

檢方表示,陸企違法在台灣從事業務活動,不論是日前已起訴的「個人工作室」、「假藉僑外資設立我國公司」方式等,顯示陸資企業想搶得國際競爭優勢的意圖。

檢方呼籲,國人應深刻體認科技實力就是國安實力,切勿因貪圖小利,而成為交易國家核心競爭力的幫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