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穎號召驗疫苗抗體 符合「3條件」可知有無保護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在臉書PO文招募,抗體濃度臨床試驗的受試者,只要年滿20歲以上、符合接種條件,又想知道體內抗體和免疫力變化情形的民眾,都可報名參加。醫師指出,目前研究已經進行半年以上,希望藉由對照各廠牌混打和高端2劑完整接種,比較不同受試者之間的抗體差別。

國產高端疫苗,全台累計72.2萬人接種,將陸續開打第2劑,但保護力仍是未知數。日前網紅自費驗抗體公布報告,更引發外界疑慮。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醫師李秉穎,如今也在臉書PO文號召,如果想知道體內抗體變化的民眾,年滿20歲又符合接種條件,可以參加臨床試驗研究,免費驗抗體。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 李秉穎:「大概已經進行了,差不多快半年的時間了,它的目的就是要看說,在台灣人打了以後,到底是它的抗體數據怎麼樣,我們也可以去比較說,不同的疫苗它引起的抗體反應,有沒有高低差別,也會去看它的T細胞反應。」

醫師指出,試驗計畫組別,包括完整接種2劑高端、高端搭配BNT混打,以及AZ混打莫德納或BNT等4組,期盼比較不同受試者,之間的中和抗體變化,各組別招募約200人,抽血檢驗7次,最長追蹤18個月。目前研究進行超過半年,AZ組已收案完成,高端組則尚未收滿。

但隨著疫苗混打狀況越來越多,民眾如果在中國接種1劑科興或國藥疫苗,回台第2劑又該施打哪種廠牌?

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 李秉穎:「有點困擾我們也沒有辦法說,完全說你是無效的,那我們也沒辦法去追蹤你的效果,我們就允許說你就去選一個,國內已經有的疫苗去接種,至少它可以比較保證說,有比較好的一個保護效力。」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第2劑)混打的話,目前建議就是打mRNA疫苗,是最保險的,因為英國的數據顯示,不管你前面打什麼疫苗,第2劑或第3劑打mRNA疫苗,那個效果都是不錯的。」

醫師認為,如果第1劑接種中國疫苗,第2劑不管選擇哪個廠牌,都並沒有保護力等相關研究。指揮中心則說,仍可自選國內現有廠牌,上平台登記意願,按照開放的順序年齡、依序施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