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負碳排示範廠啟用 賴清德:世界有變化台灣就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南市政府致力推動低碳永續城市,由國立成功大學主導建置的,台灣首座負碳排放示範工廠,週五(24日)舉行啟用典禮,副總統賴清德特地回台南主持。他強調,要掌握每一次國際變化的機會,「世界有變化、台灣就有機會」。

全台首座負碳排放示範工廠在成大!啟用典禮請來副總統賴清德主持,他致詞提到,面對全球暖化問題,台灣要化挑戰為助力。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非常肯定剛剛陳志勇教授講的一句話,他說『危機就是轉機』,這個世界如果沒有變化,台灣就沒有機會。我們要掌握每一次國際變化的機會,把這個變化的壓力當作是我們的助力,我們要有這個勇氣跟魄力乘風破浪。」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減碳對於台灣來說,不僅是經濟議題更是國安議題。尤其對於台灣申請加入CPTPP,除了聚焦在減少關稅外,更應該注重碳排管理。

台南市長 黃偉哲:「大家只重視說將來如果加入CPTPP,我們的煉鋼產業能夠減少10%的關稅,卻沒想到如果我們不做好碳排管理的話,我們整個基本的重工業、石化、煉鋼、還有其他,甚至高科技產業,都會受到嚴重的衝擊、嚴厲的衝擊。」

台灣中油總經理 李順欽:「事實上中油其實也早已經在規劃,我們在大林煉油廠的一個場域裡頭,我也在做一套類似將碳捕捉的一個小型試驗工廠,就是把二氧化碳,排到大氣的二氧化碳把它抓下來,把它變成有用的化學品。」

面對全球2050碳中和願景,全球至少已有127國、524個城市宣示達成目標。這次成大率先建置負碳排示範廠,將二氧化碳捕捉純化,純化後的二氧化碳烷化後還可以再利用,未來作為石化原料新碳源,對社會核心創新價值再度付出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