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新竹唯一兒童醫院上樑 2022年兒童節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23日舉行上樑典禮。這是台灣首座由地方政府,以BOT方式支持籌建的兒童專門醫院。新竹市長林智堅說,預計明(2022)年4月兒童節完工,要送給大新竹地區的孩子,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上樑典禮,來賓陪同林智堅市長在大樑上簽名,隨著樑柱緩緩升空,也預告這座大新竹地區唯一的兒童專門醫院,即將完工啟用。

新竹市長 林智堅:「我們預計在明年的四月,來將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完成之後,送給我們孩子一個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新竹市政府與馬偕醫療團隊合作,在新竹市建功二路取得用地,並投入30億元,興建地上十層、地下四層空間,將結合產科打造一條龍婦幼醫療服務。

新竹市長 林智堅:「透過B O T 的方式,來和馬偕醫院合作,來興建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這是全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透過B O T方式,來興建的一個兒童醫院。」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院長 翁順隆:「最大的特色就是提供24小時的一個急診,然後我們也提供一個,更好的一個兒童友善空間的診療環境。那未來我們在一年內也會提供25科,那在未來的兩年到四年,會提供32科的一個兒童全醫療的一個照顧。」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是兒童城市,新竹縣市18歲以下的孩子有20萬人,希望兒童醫院啟用後,能為孩子提供更完善的醫療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