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鉤吻鮭數量創新高 林管處改變復育方式推造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珍稀魚類櫻花鉤吻鮭,全台灣1992年時一度只剩下200多尾,瀕臨滅絕。近幾年積極檢討、改變復育方式,去年成功達到1萬2,587尾,創下歷史新高。林務局林管處也不斷推動造林,和武陵農場及企業合作,要種植1萬3千顆樹,降低溪水溫度、優化櫻花鉤吻鮭的復育環境。

主持人:「植樹造林,復育回鮭。」

積極植樹造林,武陵農場,提供廢耕地11.2公頃,攜手林管處和企業,預計明年完成1萬3千顆植樹目標,要用大片森林保護櫻花鉤吻鮭,有更舒適的復育環境。

過去保育人員翻山越嶺,到棲地野溪完成放流,再辛苦也不喊累,因為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一度瀕臨滅絕,1992年只剩200多尾,檢討多次復育失敗,現在經過拆除攔砂壩、改到10、11月放流、廢耕地植樹,不斷努力,去年監測櫻花鉤吻鮭首度破萬,達到1萬2587尾,更創歷史新高!

武陵農場副場長 胡發韜:「民國50年代,武陵農場當時的前輩們,他們就成立護魚隊來守護,櫻花鉤吻鮭最後的故鄉,希望好上加好,能夠透過這次造林植樹活動,天上飛的地上跑的山羌,水底游的櫻花鉤吻鮭,都能越來越繁榮興盛。」

保育工作不斷傳承,也將面對更多挑戰,因為櫻花鉤吻鮭適合生存在十七度以下,繁衍時甚至要低到十度,必須克服氣候暖化和棲地問題,林管處未來也將擴大造林面積,藉遮陽降溫,用森林串聯國寶魚棲地。

新唐人電視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