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校園扎根 嘉縣策略聯盟辦《悠遊字在》教材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教師節前夕,嘉義縣教育局,週三(22日)下午在文昌國小,舉行品德教材捐贈儀式。由民間團體與企業共同捐贈給9所小學,做為教學輔助教材。會後舉辦教材研習,吸引近40位校長及老師報名參加。

教師節前夕,民間團體與企業,分別捐贈嘉義縣新港鄉6所國小、六腳鄉3所國小,獲得多項榮耀的品德教材《悠遊字在》和《小乾坤》。幫助偏鄉學童的語文能力,讓傳統文化和品德教育向下扎根。

道濟慈善會理事長 吳鴻基:「教材我看了很感動,因為可以應用到很多的課程,我覺得很榮幸,可以提供這樣的機會,給這個老師來使用。原則上的話,我們是一年一鄉鎮這樣子來推展。」

碎石廠董事長夫人 林翠華:「這一套的教材,那我感覺到是非常正向,那麼對現在這個兒童教育,我想應該會有更多補足的地方;所以我覺得意義非常好,我想就捐給學校這樣子。」

會後舉辦教材研習,近40位校長及老師報名。講師蔡孝穗表示,目前全球漢字熱,學習中文是未來的趨勢。品德教材《悠遊字在》,以動畫呈現漢字的演變,結合時事及歷史故事,現場教師收穫良多。

文昌國小老師 林茗慧:「這些影片很有趣,我覺得小朋友如果看這影片的話,他可能會覺得對字產生感情,然後就是會去聯想;而且他可以舉一反三。」

月眉國小老師 林慧如 :「它是一套很生動有趣的,就是我以前沒有接觸過這樣子的教材;跟小朋友講字的源起的話,我相信他們以後可能在學認字過程當中,可能會更有興趣,然後可能他們寫錯字的部分,或許他知道涵義之後,錯別字會少一點。」

文昌國小校長 賴英杰:「它也是一個跨領域的一個學習,它結合了語文、還有包括我們生活,還有包括各項的一個議題,如果老師能夠好好的去善用這個教材,我想對我們在推動品德教育這個區塊,是一個很大的一個挹注。」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教材研習,能讓老師收穫滿滿,未來在教學上更能得心應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