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引誘中共進入軍備競賽然後拖垮它?不戰而屈人之兵!AUKUS三國同盟問題表面是南海 核心可能就是台灣?中共申入CPTPP台灣不會沒戲!|明居正|桑普|新聞大破解 【2021年9月24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4 日訊】這是重要一週,聯合國大會期間,美日澳印QUAD四方領袖24日首度白宮面對面峰會,日媒報導,聯合聲明將「措辭強硬」反對中共單方改變東海、南海現狀。外媒猜測重要議程,包括如何保住台灣不被中共侵奪、及可能擴增會員國。美國務卿布林肯宣布,秋天推出新版全方位印太戰略!

CPTPP區域經貿協定成為新戰場,中共意外搶先申請加入,台灣22申請加入,遭中共公然打壓、隔天派24架共機侵擾台灣空域。傳出日、澳、加在商討如何幫助台灣加入。地緣經濟到了攤牌時刻嗎?

而在QUAD外,美方盟友夥伴持續交織合作,如何解讀美英澳AUKUS三方新盟?

本次邀請到: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時事評論人 桑普,一起為我們解析重要時事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