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用掉大量氧氣 NASA火箭被迫推遲發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5 日訊】受到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醫院用氧量較往年大幅度增加,導致美國NASA原來安排發射的火箭,不得不推遲 原定的發射計畫。

NASA近日發出公告宣佈,不得不推遲測繪衛星Landsat 9的發射。公告說,由於醫院住著大量被中共病毒感染的病人,很大一部分原來供應給太空業的氧氣轉為先供應給醫院。這些氧氣是醫生很需要的資源,用於維持重症患者的生命。

此外,擁有運輸液態氧氣資格的卡車司機不足,也是火箭發射延遲的另一個原因。

Landsat 9這顆衛星每8天給地球拍照一次,監測地面資源,向科研人員提供重要的信息。

人們可能不會想到,太空業怎麼會和醫療行業競爭起氧氣資源呢?火箭在地面上點火有著充足的氧氣,人們無需另外加氧,可是當火箭升到高空以後,那裡稀薄的大氣就不能提供足夠的氧氣。所以火箭必須自帶大量的氧氣才能完成飛行任務。

太空業要求液態氧的純度非常高。疫情期間,醫療界用戶突然暴增,多家液態氧廠商都調整生產,以保證醫療用途為優先,不過這和口罩及衛生紙一開始出現生供貨短缺的現象有點類似,液氧製造業調整供應鏈之後,應該就能解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