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援外備受肯定 三友邦挺台入聯合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5 日訊】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來到第四天,台灣友邦輪流接力發言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哈里斯,和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稱讚台灣卓越的防疫表現,期待台灣加入聯合國。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表示,聯合國應該基於「普遍性」原則將台灣納入體系之中。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 哈里斯(Timothy Harris):「台灣已證明自己是衛生領域的重要合作夥伴,聖國與世界各國都親眼見證台灣卓越的防疫表現。聖國期待看到台灣被納入聯合國體系。」

台灣不僅防疫有成,更大方支援國際口罩等重要醫療物資,贏得友邦好評。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no)也感謝台灣提供貝里斯重要的醫療物資以及財政幫助,度過艱難的疫情挑戰,所以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

貝里斯總理 布里仙紐:「貝里斯支持將台灣納入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這不僅能進一步加強全球合作與夥伴關係,更能體現聯合國的普遍性原則。」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也強調,聯合國基於普遍性原則,應該接納台灣。

巴拉圭總統 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普遍性是聯合國的基本原則,在此基礎上,我們支持將台灣納入聯合國體系。」

隨著國際局勢的快速變化,台灣的國際地位日漸提升,專家指出,不僅在多邊關係上,有日本支持台灣加入CPTPP(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在雙邊關係上也看到了突破的跡象。

時事評論員 橫河:「我們知道在雙邊關係上已經開始有突破的跡象了,你比如說立陶宛,就是雙方設辦事處。那麼美國也有把這個台灣辦事處改名的傳言存在。」

橫河表示,中共不可能收買或威脅所有的國家和各國民眾,世界多國的輿論和民意已進一步認清中共在現實的威脅,而這種輿論和民意也最終會反應到對中共的政策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