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長:必要時將對進一步限制華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針對華為充當中共間諜的眾多疑慮,美國商務部長23日表示,必要時,將對華為採取進一步行動。

路透週五(9月24日)報導,美國商務部長 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四(9月23日)表示,一些共和黨議員要求對華為採取更多措施,拜登政府必要時會對華為採取進一步行動。

今年一月,雷蒙多告訴共和黨議員不要為此擔心,她不會對華為軟弱。

週三(9月22日),共和黨眾議員 麥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和共和黨參議員 湯姆·柯頓(Tom Cotton)聯名致信國務卿 布林肯,表達對華為在40多個國家推廣雲服務的擔憂。

他們在信中說,無論華為的客戶是私人公司還是國家,數據都可能被中共獲得。

他們認為,外國政府使用華為產品,可能導致與之合作的美國人員隱私洩露。

加拉格爾和科頓要求布林肯闡明,是否會延續上任國務卿 蓬佩?(Mark Pompeo)發起的「淨網行動」(Clean Network)。

柯頓發推文說:「華?對數據安全和完整性構成了國際威脅。拜登政府必須實施全面計畫,來應對這種威脅,並保護美國公司和民眾。」

另外,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高級專員 麥克·麥考爾(Michael McCaul)等14名議員,致信商務部,要求將華為旗下的手機品牌「榮耀」,加入實體清單。

華為去年11月宣布出售「榮耀」所有股權。

國會議員認為,這是華為逃避美國出口管制的手段。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