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然打壓澳洲 四方安全對話聚焦反共

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中共過去一年多以來公然打壓澳洲,對此,「四方安全對話」與會領袖都表示驚訝,莫里森說,澳洲希望與中國交往,但沒有任何民主國家會接受中共的做法。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甫自美返國的澳洲總理莫里森指出,中國過去一年多以來公然打壓澳洲;對此「四方安全對話」與會領袖表示驚訝,莫里森則說,沒有任何國家會接受中國的做法。

莫里森(Scott Morrison)、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及日本首相菅義偉,9月24日在美國華府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其中特別引起澳洲輿論關注的是「四方安全對話」如何回應中國威脅的議題。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網站昨晚刊登莫里森(Scott Morrison)的專訪報導。莫里森提到,「四方安全對話」與會領袖向他問及:「到底你們(澳洲)做了什麼?」,以致於北京當局會阻撓多項澳洲產品出口至中國,甚至還列舉出14項澳洲「反中」行為?

有關14項澳洲「反中」行為,是指2020年年11月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接獲一份來自中國駐澳洲大使館的檔案,內容列舉澳洲政府惹怒中國的「反中」行為。其中包括:澳洲試圖撤銷其地方政府與中國達成的「一帶一路」協議、倡議獨立調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起源、禁止華為參與澳洲5G網路建設、應和美國指責中國在南海爭議範圍內的活動為「非法」,另「帶頭攻擊」中國對台灣、香港和新疆事務等。

「澳洲人報」引述莫里森的話,中國的做法至今仍然讓「四方安全對話」與會領袖感到驚訝;對此莫里森回應強調,沒有任何國家會接受中國的做法。

莫里森向「澳洲人報」表示,澳洲無法接受中國的做法,但並不等於澳洲要停止與中國交往。他解釋,澳洲希望與中國交往,澳洲只是拒絕「接受一大堆任何民主國家都絕不接受的事情」。

莫里森指出,民主國家有一些絕不逾越的界線;要是中國能夠更加注意那些界線的話,中國與民主國家之間將會建立更良好的關係。

莫里森相信,中國與民主國家之雖然有著不同的制度,但這不應該構成雙方保持關係的障礙,只要「大家都試著不要逾越界線」即可。

莫里森說:「沒有人要改變其他國家的運作方式,沒有人要圍堵任何國家和阻止他們經濟成長。」他強調,多年以來,他一直不認為需要圍堵中國和阻止中國經濟成長。

另據,澳洲廣播公司(ABC)25日報導,莫里森在「四方安全對話」峰會發言時指出,澳、美、印、日四國作為自由民主國家,其信念是要追求一個「擁護自由的世界秩序」以及「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因為這是替該區域「帶來強健、穩定和繁榮」因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