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規模限電!民企停產 波及蘋果、特斯拉供應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限電措施升級,超過10省區的企業、工廠,收到強制限電、停產通知。根據各地通知,限電時間不等。外媒報導,部分蘋果、特斯拉的供應商,因此被迫暫停生產線。而缺電危機加劇,中金、野村等多家機構,紛紛調降大陸的經濟成長預測。

中國遼寧省沈北新區商戶業主 石先生:「突然間就給停(電)了,下午四點多,停到半夜十一點半。一般的飯店、旅店都不行(沒電)啊!尤其這邊工人多,連吃飯的地方都沒有。」

中國東北多個地區,從20日左右,突然開始實施限電措施,除了紅綠燈沒電,導致交通阻塞,影響居民生活外,截至27日,有超過10省區的企業和工廠陸續收到限電、限產、停產通知,包括沿海的山東、江蘇、浙江、廣東、廣西,以及內陸的雲南等,都受到影響。

黑龍江省有民眾26日收到通知,因應政府要求限電,民眾近期需隨時做好停電的準備。吉林省吉林市一家水務公司,26日向用戶提醒做好儲水準備,因為「不定期停電情況將持續到2022年3月份」,停電、停水將成為常態。

浙江省紹興柯橋區紡織對外貿易商會會長 任恆天(2021.9.21):「對高耗能企業實行用電降負荷的通知,明確要求從今天開始,停產到月底,一共涉及到柯橋區161家企業。柯橋的印染產業佔到了全國的三分之一,這裡的一舉一動影響著整個國際印染行業、紡織行業的發展。」

根據各地通知,限電時間長短不等。吉林市水務公司27日又發布消息道歉,聲稱26日的內容不準確。不過,路透社27日報導,中國電力緊缺,許多蘋果(Apple Inc.)、特斯拉(Tesla Inc.)供應商,也被迫暫停生產線。

彭博社則寫道,「中國電力緊縮,是繼恆大事件後,下一個經濟衝擊」。有位化名為李文的湖南商人,向大紀元爆料,他們當地8月就開始停電了,並指出「有些電廠因為煤價上漲要限產,不限產就會虧損,與其虧損還不如限電。」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分析,中國電力百分之七十來自燃煤發電,但電價是中共在調控,煤價是市場調控,所以兩者發生很大的矛盾,是中共體制造成的問題。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