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達薩克切割 《柳葉刀》解散病毒溯源專家小組|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與達薩克切割 《柳葉刀》解散病毒溯源專家小組

美國原生態健康聯盟主席達薩克(Peter Daszak)曾申請資助武漢病毒研究所對蝙蝠冠狀病毒進行致命性基因改造的內幕被曝光後,隸屬於著名科學期刊《柳葉刀》的疫情委員會,日前宣布解散了一個調查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的專家小組,因為該小組中多位專家與生態健康聯盟關係密切。

===

康明凱案警惕 加外長:跟孟晚舟案有直接關連

隨著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獲釋,遭中共關押的加拿大人康明凱和史佩弗也在25日回到加拿大。對此,澳媒發表社論稱,孟晚舟獲釋讓中共「無恥的人質外交表現得淋漓盡致」。加拿大外交部長加諾(Marc Garneau)週日表示,在與中方關係正常化問題上,加拿大「睜大眼睛」(eyes are wide open),他直言,中共任意拘留2位麥可(Michael),跟孟晚舟案件有直接關連,且已經大大損害國際形象。

===

差一步 冰島無緣締造歐洲首個女性多數國會

冰島9月25日國會大選,一度以為會產生歐洲第一個女性議員占多數的國會。但在選務官員告訴法新社,重新計票結果顯示還差那麼一步。另外,冰島總理雅各斯多提爾的左右聯盟在這次選舉贏得多數,但組成聯盟的3個政黨未來幾天將協商,決定是否繼續聯合執政。

===

疫情衝擊全球餐飲供應鏈 美肯德基「無雞可賣」

受到疫情衝擊,全球供應鏈遭遇持續性影響,各地出現物價飆升、生產中斷等狀況,美國速食業者肯德基,因為無骨雞肉供應不足,不只決定暫時取消產品的廣告宣傳,還面臨無雞可炸的命運。對此,台灣肯德基則低調回應「目前所有產品正常供應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