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拜會陳其邁市長 暢談交流合作

高雄市府團隊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泉裕泰代表訪團一行合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泉裕泰代表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泉代表展現流利的中文,雙方暢談防疫、台日城市交流及推動台灣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議題。

陳其邁市長首先對日本政府在台灣疫情嚴峻之際多次捐贈疫苗感念在心,疫情之下高雄與日本也保持良好互動,近期與友好城市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進行視訊會晤、日前與京都市簽署「高雄協定書」等;高雄也全力保存包含高雄驛、逍遙園等日本歷史建築物,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奈良美智特展,顯示雙方關係密切,希望代表將高雄當作第二個家。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泉裕泰代表拜會陳其邁市長,暢談防疫、台日城市交流等議題。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泉裕泰代表拜會陳其邁市長,暢談防疫、台日城市交流等議題。

陳其邁市長表示,我國正式遞交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申請,相信對於台日雙方經貿、區域經濟整合與繁榮有所加分。日本向來是台灣人喜愛的旅遊勝地,期望明年春天疫情趨緩恢復正常觀光交流,進一步推動雙邊關係。泉代表也回應希望在產業、文化、藝文、教育等領域有更緊密的互動與合作。

泉代表表示,上任時就將推動台灣參與CPTPP設定為任務,會盡最大努力,會持續致力推動台日關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將本年訂為「日台友情年」,雙方友好的關係明年也將持續;感謝高雄市政府合作推出「日台友情x高雄」系列各項活動,感謝高雄市府一直以來,對高雄日僑及日本企業提供的照顧和協助,讓日人可以安心在高雄發展,高雄正在全力推動5G AIoT及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會協助有意投資廠商來高。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相見歡。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相見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