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悼念六四恐成絕響 支聯會解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在1989年北京學運期間成立的「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簡稱「支聯會」),在北京和港府的壓力下,週六(25日)決定解散。過去30多年來,每逢六四,支聯會都會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燭光晚會,悼念在「六四」事件中逝去的抗議者。

香港支聯會秘書 蔡耀昌:「作為香港市民,我們都知道並相信,六四已經在每個香港人的心中。 我深信香港人無論以個人身份還是其他身份,都會像以前一樣,繼續紀念六四。」

香港支聯會成員曾健成表示,過去一段時間,港府用盡所有公權力和法律,迫使公民社會團體一一解散。他對支聯會解散感到痛心,相信歷史自有公論。

香港支聯會成員 曾健成:「過去三十幾年來,支聯會帶領香港市民走向一條和平悼念的道路。我相信歷史會還支聯會一個公道。」

本月早些時候,支聯會被香港當局凍結了220萬港元(合283,000美元)的資產,支聯會被控違反國安法。

目前,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前副主席何俊仁都已經身陷牢獄。他們簽署文件,也希望支聯會在目前的「社會情況下」解散。

因中國民主運動六四事件而成立的香港支聯會,多年來要求平反八九民運,並積極支援中國民主維權人士,被譽為「最愛國組織」。

支聯會的五大工作綱領,包括「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