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徵才車」走科技風 模擬晶圓生產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今年(2021年)以太空為主題,打造行動徵才車,不僅把模擬晶圓生產線,放在櫥窗裡展示,還直接在車裡放置夾娃娃機,來體驗的學生,還能直接跟台積電HR模擬面試,希望能提前預聘至少1500名明年碩博士畢業生。

台積電今年的校園徵才車,以宇宙為主題,可以透過櫥窗看到晶圓生產線!除了Q版晶圓運送盒、機器手臂,更有模擬及紫外光照射晶圓的情景,不只好看、好拍,還有AR闖關遊戲。

工作人員:「掃進去之後會到台積電AR的網站。」

掃描QR CODE,就能進入遊戲體驗,台積電更把夾娃娃機搬進徵才車,讓你有機會把積星娃娃帶回家,此外更設置專區,可一對一跟HR模擬面試情景。

體驗學生:「因為新聞也常常在報導說,台積電是一家多麼優秀的公司,所以我想要趁這個機會認識一下。」

體驗學生:「因為從小就覺得台積電是台灣很好很好的公司,最頂尖的公司,所以就還是會有一個能進去就進去的念頭。」

民眾:「這個對部分年輕人可以去體驗看看,對我們這種已經出社會,有一段時間的人覺得就還好。」

護國神山台積電,今年鎖定相關科系的碩博士生,預聘至少1500人,最快年底拿到聘書,畢業後馬上就業,還能拿10萬元的獎金。攤開台積電碩士生年薪,至少180萬起跳,聯發科年薪150萬元起,群創和鴻海碩士生,年薪分別是67萬及62萬多元。

人力銀行資深副總暨人資長 鍾文雄:「台灣在主體核心競爭產業的一些進出口,出貨也比較多,那加上我們的接單也比較暢旺,所以舉例來講半導體在今年或是其他高科技產業來講,缺工是比較嚴重的。」

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台灣半導體產業人才,出現大缺口。以今年第二季來說,上中下游產業,產業徵才需求都比去年(2020年)同期多了3千~5千人,也難怪各大科技廠,只得持續積極攬才,舒緩缺才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