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廢棄魚塭變身公園 居民天天散步有去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彰化二林一家宮廟廣場前有一處魚塭,當地企業家斥資千萬,打造一條百米空中走廊,及5百公尺的環湖步道,並增設七彩霓虹燈,等休閒設施,?讓民眾在疫情下,仍可以有個遊玩散步的好去處。

在晚間燈光照耀下,七彩霓虹燈顯得格外亮眼,晚風吹來散步其中格外愜意。

民眾:「可以做一個環湖步道的散步,那也有夜景的部分,那他很貼心的就是說,它可能每一段距離它都有設有桌子椅子,可以讓你走一走可以邊休息。」

在白天,也有民眾攜家帶眷走在橋上散步,或一起餵魚吃飼料,佔地近5甲大的水池,非常適合親子遊玩。

民眾:「覺得很漂亮很美麗,(聽說晚上更漂亮),對啊燈光很美,我小朋友一直吵著要來。」

民眾:「在家裡坐也坐不住,因?太久了,所以說那個,一到晚上或下午,很涼爽的時候,人都很多都來這裡運動的啦,帶小孩子來邊玩的,都很多人。」

相傳百年前該水池被原地主變賣,後來又被村民們集資買回,60年代是遠近馳名的釣魚池,10多年前荒廢後榮景不再,前宮廟主委與宮廟斥資千萬,改建有橋有亭的七彩湖公園,希望重現往日榮景。

前宮廟主委 謝金歲:「我們那個村里的人說,只有這一條橋太單調了,就在說建議再做這個環湖步道給大家走路這樣,運動這樣比較整體,這樣給人家來這個觀感比較好看。」

謝金歲說得知疫情爆發後,民眾沒有地方可去,全都繞著魚池散步,兒子得知父親有意改建,於是也加入創意,利用太陽能打造LED七彩湖景,讓民眾多一個恣意遊玩好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