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轉妹家」用音樂串起關懷在地的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近年來青年返鄉熱潮興起,在苗栗銅鑼有一群音樂人,用舉辦音樂會的方式,邀請在地銅鑼人一起「回娘家」,一起關心銅鑼在地大小事。

悠揚的國樂聲響起,由十多位銅鑼年輕人組成的「銅鑼人樂團」,用自己的音樂專業回饋鄉里,邀請鄉親在週末來到老街,一起和他們玩音樂。

銅鑼人樂團樂手 洪安慧:「我們現在這個樂團是以前銅鑼國小國樂團的校友們,因為大家國樂團國小畢業之後,就很少有機會可以再拿起樂器,所以藉由這次的活動,順便可以宣達一下老街這次的展覽。」

遊客 胡小姐:「我本來預期是沒有那麼多人的,可是我現在看到活動開始,還滿多人的,而且很多人願意為銅鑼去付出。」

曾經熱愛的家鄉,可能因為工作、學業等等因素必須離開,多年後有機會再度回家,發現老街的風華依舊,而且有豐富的文化資源,因此希望藉由舉辦音樂會的方式,讓更多人看見銅鑼的美。

陶藝家 陳妍臻:「之前都是在外求學,或是在外駐村做藝術,那回來了之後呢,發現說銅鑼這邊在地有很多的故鄉的一些文化,是非常的需要被保留,然後被更多的人珍視的地方。 」

轉妹家音樂會主辦人 郭楠暘:「我們其實這一兩年一直很重視地方的文化的經營與教育這方面的工作,所以過去一年有特別在銅鑼的老街地區,做了田野調查,然後訪問了很多的耆老。」

老街不僅僅是一條街,而是記錄早期銅鑼市區發展軌跡的城鎮聚落,這群年輕人用音樂演繹對家鄉的熱愛,也用音樂回到心靈的娘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