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黨警告 英國必須睜大雙眼檢視中資風險

英國工黨外交事務發言人南迪(Lisa Nandy)27日表示,英國必須睜大眼睛,檢視關於中國投資,像是核能源等關鍵產業的風險。(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英國工黨外交事務發言人南迪(Lisa Nandy)今天表示,英國必須睜大眼睛,檢視關於中國投資像是核能源等關鍵產業的風險。她批評首相強生對北京採取的戰略不一致。

南迪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政府不能完全阻止中國投資英國的經濟,但必須更完善保護關乎國家安全利益的關鍵產業。

南迪在英格蘭南部布萊頓(Brighton)參加工黨年度大會時說:「有些人認為這個情況跟冷戰很像。其實並不然,反而複雜了許多。」

她說:「關於中國投資和中國政府對英國造成的風險,我們必須把眼睛放亮一點。」

強生(Boris Johnson)政府本身曾對於中國投資對國安造成的風險表示擔憂,並將華為的設備排除在英國5G建設之外。

但中國廣核集團目前仍與法國EDF電力公司合作,在英格蘭南部建造核電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