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通話談孟晚舟 白宮:釋放不代表對中共軟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上周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協議,獲釋離開加拿大返回中國;白宮發言人莎琪27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通話時談到此案,此事為司法部的決定,「這對美國實際政策不造成影響。」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這是(司法部)法律決定。我們的政策、我們對中國的政策沒有改變。我們會持續確保中華人民共和國,為其不公平的經濟舉措、對全球的脅迫行動以及侵害人權等負責。」

莎琪表示,習近平在最近與拜登的通話中提到了孟晚舟案,而拜登也提到了兩名加拿大人的案子。普薩基強調,釋放孟晚舟並不代表美國對華政策改變。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先前表示,「孟晚舟獲釋引起人們嚴重質疑拜登總統應對華為和中國共產黨的威脅的能力和意願。」不過,也有分析認為,美國已經掌握了華為的犯罪事實,將嚴懲華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