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抗知識產權指控新手段:法院頻發「禁訴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美中貿易走向受到關注,美國媒體披露,中共正在利用一種新的法律手段,回擊智慧財產權盜竊的指控。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近日表示,她打算加強與中國的商業聯繫。在中美兩國緊張關係加劇之際,她認為兩國可以互惠互利。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中國市場巨大並且不斷增長。不過他們不按規則行事。」

雷蒙多承認,中共存在包括盜竊智慧財產權、設置商業壁壘等一系列不尊重規則的做法。但鑑於中國的市場規模,美國必須與中國展開貿易。

她還認為,緊密的商業往來將有助於緩解緊張關係。

不過,中共近來似乎無意在智慧財產權問題上做出改善,反而通過法院下達「禁訴令」的方式,變相禁止他國企業起訴中資企業侵犯智慧財產權。

《華爾街日報》週一報導,自2020年以來,中共法院在3宗涉及中國企業侵權的重大案件中發布了禁訴令,分別做出有利於華為、小米、步步高公司的裁決。

比如,對於華為公司與康文森許可有限公司(Conversant Wireless Licensing )之間的智慧財產權糾紛,中共最高法院去年發布禁訴令,試圖阻止康文森在德國起訴華為,最終這兩家公司達成了和解。

報導說,在英美,禁訴令的發布,通常是為了防止相同案件在境內多個法律地點同時進行 。然而中共卻將禁訴令當作了對抗侵犯智慧財產權指控的工具。

禁訴令方面的權威、猶他大學法學教授康特拉斯(Jorge Contreras)指出,中共的做法,對於跨國公司來說,前景「絕對恐怖」。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 )在今年4月的一份報告中,表示美國政府「強烈關注」中共法院發布廣泛的禁訴令的做法。報告強調,這是中國的法院「服務於」中國共產黨的一個例子。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