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節目激辯為台而戰:棄台後果波及澳洲.世紀拱讓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9月21日,澳洲《60分鐘》節目,探討因應中共戰爭的可能,Youtube上一周近360萬人次觀看。澳洲專家警告,中共奪取台灣後不會停止擴張,澳洲若坐視侵略台灣,不僅不道德,澳洲也將承受後果,而且美澳戰略同盟恐怕崩解。

新南威爾斯大學國際關係教授 費南德斯(Clinton Fernandes):「它們圖謀以和平的手段或戰爭方式奪取台灣。問題是,這不僅會發生在區域,後果也會出現在澳洲社會。」

澳洲學者警告,中共企圖奪取台灣,後果也將發生在澳洲。澳洲9號電視台(Channel 9)《60分鐘》節目(60 Minutes Australia),9月21日主題是「與中共的戰爭,比我們想像的更接近嗎?」(War with China: Are we closer than we think?),辯論是否該為台灣而戰。一天就有40多萬次瀏覽,兩天百萬次,不到一周(27日)已達340多萬次。

澳洲《60分鐘》主持人 海斯 (Liz Hayes):「中國共產黨聲稱,『台灣在歷史上是中國一部分』,嚴格地說這不是真的。」

澳洲是美國的條約緊密盟友,智庫學者戴維斯(Malcolm Davis)表示,若中共侵略台灣,澳洲不採取行動,就把世紀拱手交給了中共,也是不道德的,想想中共的集中營。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高級分析師 戴維斯:「在道德和倫理上,我們已從我們的基座上跌落,我們做錯了事。如果我們放棄並舉手說,『台灣你靠自己吧!』那麼我們就給了中國(中共),它想要的世紀。」

澳美英成立AUKUS聯盟,對抗中共的侵略擴張。節目邀請多元立場專家辯論,多面向探討戰爭的威脅影響,包括擴大為全球戰爭、遭中共核彈威脅。

美軍前太平洋海軍陸戰隊後備情報主管紐夏(Grant Newsham)警告,中共聚焦在台灣,二十年來建軍規模速度,在人類史上罕見,終極目的是主宰全球(global domination)。澳洲學者指出,台灣對中共一黨體制構成挑戰,向世界展現,你可以兼得繁榮與民主。

澳洲《60分鐘》主持人 海斯 (Liz Hayes):「為什麼中(共)國非常(badly)需要台灣?」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高級分析師 戴維斯:「台灣是名副其實的不沉航空母艦,中方可從台灣,向太平洋中部深度投射軍力。」

新南威爾斯大學國際關係教授 費南德斯:「台灣對中共一黨制來說,是挑戰和意識形態挑戰,但也有種深刻情感,在激勵著中國領導層。」

前澳洲外長國安顧問 李約翰(John Lee):「如果中共奪下台灣,它不會停止,那只是擴張的第一步。」

學者戴維斯請觀眾問自己,是否希望孩子生活在一個民主淪為歷史灰燼(、國度不再有思想言論自由)的專制世界?或者認為,民主值得捍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