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3大電信攜手金融業 電信資料做信用分析推聯名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隨著金融科技發展,金融機構對信用的定義不斷進化。疫情下,台灣三大電信業者,擴大與金融業結合,推出更便利的金融服務。有電信業者就鎖定數位原生世代的社會新鮮人,以電信資料作為多元信用驗證管道,縮減流程,增加辦卡率。

低頭滑手機的現象,越來越普及。尤其,數位原生世代的8到23歲年輕族群,一天花費近10小時在網路上。電信業者鎖定這族群當中的社會新鮮人,攜手金融業推出聯名卡。利用電信資料作為多元信用驗證管道,縮減流程,增加辦卡率。

北富銀資深副總 周郭傑:「年輕人建立的第一個關係,可能是電信的關係而不是金融關係,所以年輕人可能在國高中的時候,就開始拿到他第一個,手機門號第一個手機。怎麼樣用電信資料,可以幫助年輕人及早,以及方便的去建立一個金融的關係。」

疫情下,台灣三大電信業者,擴大結合金融業,推出便利服務。

中華電信持續強化廣結盟策略,與台新銀行、萬事達卡合作,打造全台第一個「手機就是刷卡機」服務,店家透過App就能使用感應收款功能;

遠傳電信攜手台新、中國信託銀行,透過授權連結信用卡資料,協助用戶在一個APP中,整合多家銀行信用卡資訊,還可設定繳費提醒;

台哥大與同一集團的北富銀合作,主打電信業界最高5.5%電信費回饋。整合電信消費數據,讓信用卡申辦流程更簡易、核卡效率更迅速,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務,並邀請東奧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代言。

北富銀總經理 程耀輝:「我們希望這張新卡,能夠吸引至少百分之十的用戶來申辦或使用。」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林之晨:「在這個加密貨幣,還有這個非同質代幣的投資方面,那這個30歲以及以下的年輕人,他的採用率、滲透率,其實是相對高的。作為他們的一個投資組合,應該也是會是滿明確的趨勢。」

目前台哥大用戶約728萬,換算下來,將衝刺約72萬張發卡量。隨著金融科技(FinTech)發展,金融機構對信用的定義不斷進化,電信業者也跟上腳步,迎接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