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天空出現幽浮? 天文館解謎:氣象探空氣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週一上午,大台北地區許多民眾抬頭一看,都發現高空中有一顆白色圓球,讓不少人都非常好奇到底是什麼,有人覺得像是星星,還有人驚呼「難道是幽浮嗎?」台北市立天文館觀測後為民眾解答了,帶您來瞭解這到底是什麼。

月亮高掛藍天上,奇怪,怎麼旁邊有一顆亮白色的光點,而且位置飄忽不定,上下左右迅速來回擺動。週一上午八點多,不只在新北林口看得到,五股永和和八里,都有網友PO出影片,驚嘆難道是幽浮外星人嗎?還是恆星爆炸?不不不,台北市立天文館給出答案。

北市天文科教館助理研究員 李瑾:「這個引起很多民眾打電話到天文館來詢問,經過我們用望遠鏡觀察的時候,我們發現說這顆應該是一個氣球。如果是天體的話它在天空中,通常它的移動的速度會固定在天空,不太會移動的,但氣球大概是在天空中會慢慢地飄移。」

不過這顆不是普通的氣球,氣象局研判可能就是探空氣球。氣球的下方綁著探空儀,可以偵測濕度、溫度、氣壓和風向風速,並將資料回傳到氣象站。大約升空到20到30幾公里,氣球就會破掉,探空儀隨著風向飄到海面上,最常見於氣象局觀測天氣的用途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施放太空氣球,氣象局一天大概是兩次,分別是在早上八點跟晚上八點這兩個時間。在大概九點之前其實就已經結束任務了,然後已經落到新竹的外海,所以研判應該不是氣象局所施放的探空氣球。」

不過,也不只氣象局會使用探空氣球,還有學術單位,以及電信業者或是軍方會使用到,但都需要申請領空。但民航局表示,目前除了氣象局外,尚未收到任何單位提出申請,究竟是違規發射人造物?還是其他單位正在進行研究?這顆白色亮點引發不少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