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公校疫苗強制令 專家:影響層面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紐約市強制公立學校教職員必須接種疫苗,近日,被第二巡迴法庭叫停,本台記者採訪了相關專業人士,他們認為,強制疫苗接種令推出後,帶來的影響面廣,請看報導。

紐約市府規定全市公立學校教職員工在9月27日前需接種一劑新冠疫苗,但被紐約市勞工委員會告上法庭,紐約第二巡迴法庭在9月24日頒布臨時禁令,教職員暫時不會因為沒有接種疫苗而被停職。

根據紐約市教育局的數據,超過82%的教職員工接種了疫苗,而沒有接種疫苗的教職員可能將面臨被停職。

紐約24學區委員會委員 黃友興:「影響很嚴重,因為這些老師沒有薪水的話,他們會離職。突然間上哪裡去找這麼多的師資呢?」

黃友興指出,他所在的學區有部分華裔家長由於擔憂孩子被感染的風險,至今仍請假在家學習。

紐約24學區委員會委員 黃友興:「自從開學以後到現在,請假了3個禮拜,這些華裔家長以為可以在家教學,但是他們現在很失望。有幾個家長可以有足夠資格,在家教孩子?」

紐約第二巡迴法庭將在週三召開緊急聽證會,討論是否執行強制疫苗令。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